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寒次方】螺丝起子

夏瀚宇X姚明明

8k+ 一发完


73:带来甜橙和柠檬香气的一见钟情。


—————————-

 

酒吧街位于市中心的一条巷子背后,一丛爬墙虎从第一家爬到最后一家。十月中旬秋风把大部分叶子都卷走了,姚明明拖了把扫帚横扫门前叶。


把落叶都扫到路尽头的落叶堆时,时针也才将将扫过四点,姚明明杵着扫把杆坐在自己店门口的木桶上晒太阳。

 

〈明明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店里吗〉

 

姚明明被裤兜里的手机震得一激灵,伸长腿费劲把手机取出来。


没解锁就先看见何昶希发来的夺命call,回了消息后姚明明伸长手臂,把手机扔到旁边的铁艺桌子上,抓紧时间晒最后十分钟,一会儿夕晒就会黑了。

 


姚明明的酒吧坐落酒吧街的最后,不过他是倒数第二家,最后一家是何昶希的lowkey。


姚明明的酒吧名字比何昶希的要厉害一点,叫“液氮面包”,问就是做招牌的大伯耳朵不好,硬是把“液态面包”听差了,让那段时间疯狂迷恋娃哈哈某液态面包饮料的姚明明郁闷了好久。


何昶希倒是看着抱招牌回来的姚明明眼前一亮,他很喜欢这个名字,安慰了好几天姚明明才勉强接受。


〈我在琴行被缠住了,但是lowkey今天新来应聘的调酒师告诉我马上就到了,能拜托你收留他在你那儿到天黑吗?天黑之前希希绝对回来!〉

 

何昶希说话总是夸张,但是姚明明了解何昶希的个人魅力着实强大。


lowkey的风格十分强烈,DJ舞池一个不缺,被进门招牌上的紫色霓虹灯照过后每个人都仿佛拥有了第二人格,快乐是第一要务,艳遇是基本要求,只有能和天仙老板搭句话就是最高目标。


但是何老板对莺莺燕燕不给眼神,就坐在吧台里玩玩手机和调酒师聊天。


不幸的是何老板的调酒师前几天辞职说去当钢琴老师了,谎话编的太差简直忍无可忍,何昶希握着车钥匙就追过去了。就算是如此,何昶希当天晚上就联系好了下家调酒师。

 


啧啧,反比液氮面包简直就像一个清吧,没有招过调酒师,夜间娱乐项目也就只有音乐学院的一支乐队。


姚明明乐得清闲,甚至聘了一位经理帮他专门打理。液氮面包的顾客大多是寻求放松的白领,喝的东西招呼经理点,偶尔想互动也可以上去唱歌。


姚明明平时没事晚上就坐在VIP那儿玩手机听歌,无欲无求没什么需要自己担心的。


姚明明抠抠手指,也不知道隔壁新来的调酒师能不能聊,不然姚明明还得分心何昶希会不会无聊,甚至如果调酒师懒得理何昶希那他会不会被莫名其妙的人拐走。


我真是世界上最贴心的朋友,姚明明在心里给自己竖上大拇指。

 


姚明明在阳光下打了个盹儿,走近一个人挡住了他的温暖源。


抬眼一看,对方踩着板鞋背着吉他逆着光站在他面前,视线越往上感觉身边的空气越冷。对方长相是近乎强烈的帅气,姚明明单看一眼就呼吸停窒。


姚明明举起右手挡在自己眼前,深吸一口气,“喝酒还没到开业时间,听歌的话乐队也需要等一些时间才会到。”


“……我是隔壁lowkey新来的调酒师,何昶希说让我先来找液氮面包的老板。”对方顿了一下,咳嗽一下掩饰尴尬,“明明?”


“??”姚明明被叫的一愣,手放下歪头看向对方。


自称新来的调酒师挠挠头,眼神看向别处,“啊呀,何昶希只说让我来明明这,没告诉我别的…”


“这样啊,我叫姚明明。”


“夏瀚宇。”

 


夏瀚宇看来不怎么爱说话,点点头当作寒暄抬脚就往店里走,甚至还顺手拿起了姚明明杵在椅子边的扫帚。


姚明明紧接着站起来,看着夏瀚宇的背影迅速拿出了手机。

 

〈你新来的调酒师,怎么回事?〉

 

〈怎么啦怎么啦,我看过他的调酒视频,致命shake不在话下,希希看了都说爽👍🏻〉

 

?姚明明无语,抬头看微微倾身把扫帚靠到吧台边的夏瀚宇,低头继续输出手速。

 

〈他叫什么,夏什么?〉

 

〈夏瀚宇,共同朋友介绍的。〉

 

〈他真的是调酒师吗,我看他背着吉他来的。〉

 

〈哦?那看来得在lowkey给他准备一支立麦了,lowkey准备转型。〉

 

行,姚明明揣起手机,看来何昶希也不知道调酒师为什么背着吉他,他抬脚准备先去探探情况。

 


姚明明走进吧台,从橱柜里取了两个古典杯,夹了几块方冰。


“可乐,行吗?”


姚明明问坐在吧台另一侧的夏瀚宇,他眼神没处搁的时候瞥见了夏瀚宇虎口的纹身。


靠,这该死的笑脸,吉他加调酒还有纹身,有够神秘!


“可口的。”


“啊?”姚明明走神,没听见神秘主人开口。


“可口可乐行吗,我只喝可口可乐。”夏瀚宇又重复一遍,语气平淡理所应当。


姚明明失笑,小孩子吗,喝个可乐还讲可口党百事党。那某k用百事的纸杯子装可口这找谁说理去?


姚明明听了夏瀚宇应的话手没抖拧开可乐盖子就往里倒,看着层层与空气叠撞消失的泡沫,把杯子平稳地推给夏瀚宇。


“我这里也没别的牌子的。”

 


两人浅浅交流了一番,夏瀚宇说背着吉他因为是刚上完课,姚明明认真点点头着实又惊讶了一些。但夏瀚宇本人气质实在太过冷淡,问一句答一句,姚明明也就不问了,给自己的杯子里插了根吸管,边嘬边盯着对方因为低头玩手机而露出来的脑袋顶上的旋看。


第一眼觉得凶凶的,但是聊了几句起感觉不错,相处下来应该会更舒服,也是一个温柔又有趣的人。


姚明明常驻酒吧,每天晚上一双眼掠过百人,短短几秒就给夏瀚宇下了定义,他摸摸自己下巴,更何况夏瀚宇本人还自带神秘感,姚明明的好奇心让他更想和对方多多亲近了。


自觉盯着别人玩消消乐奇奇怪怪,姚明明看了一会就收起眼神,拿出手机点何昶希的对话框。

 

〈希希,你什么时候回来?〉

 

〈一杯茶的时间,他看起来怎么样?〉

 

姚明明抬头看一眼话题中央的人物。

 

〈蛮不错,值得深入了解。〉姚明明斟酌了一下措辞。

 

〈夏瀚宇,生活规律毕业两年,主业吉他私教,副业调酒拍小视频。感情经历几乎为零,现在单身,无不良嗜好,独居二环,除了养活自己之外家里还有只英短。完毕〉

 

???姚明明满头问号看着手机上一大段明显是复制粘贴的话。

 

〈干嘛!!〉

 

〈明明可是很少叫我希希哦,哪次叫希希不是有所求?在你问我他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就顺手问我朋友了些基本信息,看样子你真的是蛮有兴趣的 。 〉

 

姚明明脸红,眨了眨眼收起手机,假装什么都没看见,自动忽略何昶希接下来的消息轰炸。

 

〈姚明明!你冲啊!〉

 


在二十几岁的人生中,姚明明恋爱的次数不算多但也不少,但是四年前痛甩渣男后着实体会了一把一个人的快乐。


一见钟情诶,这未免有些太夸张,姚明明一直不信。用手指摩挲杯子上的花纹,姚明明提起嘴角笑了笑,可能四年时间把自己变得更夸张,一见钟情也可以试一试。

 


天色暗了不少,姚明明托着下巴终于看见了风风火火冲进他店里的何昶希。这个时间乐队都已经就位了,姚明明举起手冲他晃了晃。


“太晚了吧,我刚去lowkey转了转,你弟弟来替你贴了休息一天公告?”


姚明明看着把手包拍在自己吧台上的何昶希,准备从吧台底下的小冰箱里给他拿瓶水。谁知道何昶希只顾摆摆手,拿起桌面上姚明明的半杯可乐仰头就灌。


姚明明顿了一下,转头看夏瀚宇,发现夏瀚宇也看看何昶希,又看向自己。姚明明被看得低下头,剩下的动作也只是慢慢关上了小冰箱门。


“我去他琴行转了一圈,他就等着我去找他呢,哼。我算着我应该回来挺晚,就给我弟弟打了个电话。”何昶希不满地努努嘴,“然后我就回来这么晚,但是我脱单了。”


何昶希太云淡风轻,信息太多姚明明一瞬间没法接受,“啊??”


“就……啊呀之后给你细讲。”


何昶希拦下话题,准备问问自己新来的调酒师在哪儿,还没开口,坐在自己旁边的男人一下子站起来往门外走去。


何昶希追着他的背影看了看,就算酒吧的光线本来就昏暗,他还是看清了对方的长相。


“我靠,那哪位啊明明,我的菜!”


姚明明伸手扒拉整个人拧过去的何昶希,“别看了别看了,看我!你不认识你的新员工吗,那是在我这坐了一个多小时等你,你准备给我说媒的lowkey的新调酒师。”


“夏瀚宇!?调酒视频截掉了脸,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儿啊,我第一次见他。”何昶希刷的回头,“他长这么帅啊,好拽。”


姚明明瘪嘴,“要不要我提醒你啊,你可刚脱单。”


“后悔了。”


“???”


何昶希拍拍姚明明露在外面的小臂,“逗你的。”


何昶希拿上自己的手包,冲姚明明拜拜。


“希希去和拽人聊聊,改天叫我ex调酒师来我们四个一起吃饭,让他请客。”

 


姚明明瞅瞅台上已经开始吉他炫技热场的乐队,发微信叫来了在卡座里聊天的自家经理,自己倒是端着杯子往店里的隔间走去。


今天不坐卡座了,乐队开始唱春风十里了,吹得姚明明头晕。

 


翌日,还是下午四点,姚明明抱着椅背坐在lowkey,看着站在吧台里的夏瀚宇慢条斯理地挽袖子。当看到夏瀚宇小臂上的大剪子时,姚明明移开了眼神。


何昶希应该是也看见了大剪子,深吸一口气退后几步到姚明明身边。


“真没想到,给我说是吉他私教的时候我真没想到,还能这么拽。”


“我也没想到。”姚明明趴到椅背上,闭目养神。


“诶,昨天从液氮面包出来我们聊了聊,整个人的感觉真的不错。”何昶希用胳臂肘怼怼低着头装听不见的姚明明,“你信希希。”


“我当然知道,但是他要是没有感觉呢,他要是觉得我们和来我们这里消费的其他人一样呢?”


姚明明抬头看夏瀚宇从橱柜里取伏特加,何昶希弯下身子凑过来小声说,“这你别担心了,他还是做调酒师的能有什么偏见啊。”


“另外...”何昶希凑得更近小声说,“他昨天问希希要你的微信了。”


“!那你”


何昶希摊摊手,“我没给哦,让他自己来要。“


姚明明点点头。

 


夏瀚宇拿出两只古典杯,各放六分冰块,加入比例伏特加和混着单糖浆的橙汁,取出调酒棒略微搅拌后,填满苏打水。


在他转身切橙子的时候,姚明明示意何昶希弯腰。


“我以为我过来看致命shake的,这一点也不致命。”


何昶希伸手轻轻捏了捏姚明明的脸,“啊呀这才几点你就想晕了,只需要搅拌的酒品才是真正的技术所在,比如,螺丝刀就是夏瀚宇的工具。”


“啊?”姚明明一个开乐队清吧的,他不懂。


夏瀚宇给杯口卡上橙片,走过来递了一杯给姚明明,说道,“螺丝起子。”


姚明明尝试性地喝了一小口,酒味和橙子味道混合在他的嘴里爆开,残留的气泡还在冲击他的口腔的时候,姚明明就给夏瀚宇竖了大拇指。


夏瀚宇看姚明明的反应勾了勾嘴角,转身摆酒柜去了。


姚明明把杯子放到桌子上,靠到何昶希身边,“我这下是知道了,什么叫螺丝刀是夏瀚宇的工具,这也太爽了。”


“出息,以前觉得你不喜欢,现在看来夏瀚宇上班后你可以经常过来玩啊。”何昶希搂上姚明明,看着自己手里的杯子,“螺丝起子啊,夜场少女杀手。”

 


何昶希走到一边接电话的间隙,姚明明摘下卡在杯口的橙片,对着灯光看,在考虑要不要咬一口。伏特加使人思路停滞,少女杀手让姚明明晕晕乎乎,夏瀚宇踩着马丁靴走过来他都没听见。


夏瀚宇走近打开手机,“我可以加你一个微信吗?”


姚明明放下手盯着夏瀚宇的脸看,把手机解锁递到他手上。夏瀚宇接过来直接蹲下,添加联系人后姚明明瞥见夏瀚宇填了备注“明明”。


嚯,真的不怎么见外啊夏瀚宇。


姚明明眨眨眼把橙片塞进嘴嘬了嘬,酸得一激灵。


夏瀚宇看他反应觉得好笑,随口说一句,“还挺甜的。”


反应了一会儿,姚明明瞪着夏瀚宇离开的方向。靠,明明这么酸,什么玩意儿甜!

 


夏瀚宇人气很高,高到何昶希零点后的营业值已经连续几周都翻了番。何昶希也不经常坐在吧台旁和调酒师聊天了,一是调酒师对人真的很冷,二来是谈了恋爱没有精力,今天又多了个理由,他拉来了姚明明。


姚明明跷着二郎腿拿着小叉子戳果盘里的西瓜,“我不懂,为什么你微信恋爱要把我叫过来。”


“啊呀我男朋友就算来了,就今天晚上坐我旁边我也不赶你走。我在你跟前谈恋爱也不影响我们两个相亲相爱啊,别赌气欺负西瓜了。”何昶希笑出了声,“再说,这个卡座多好,不吵不闹视线直达吧台。”


“……是挺好,坐着一晚上净看夏瀚宇身边的妖魔鬼怪了,我为什么不回去呢?”姚明明把叉子一松,站起来。


何昶希一把给他拉下来,“就陪陪我,就今天,你还没有晚上来过lowkey呢。”


“……”


姚明明歪靠在何昶希身上,决定眼不见心不烦闭目养神。偶尔有端着酒绕了十八弯走过来准备搭讪的人,也都被何昶希摆摆手赶走了。一晚上何昶希发现,冷酷调酒师受欢迎罢了,勾人木头小猫咪也总是被人盯着看,愁人。


何昶希搂住困得迷迷糊糊的姚明明的腰,给他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靠。


这样都能睡着,何昶希真实合理,怀疑姚明明之前的几段恋爱对方肯定都是慈善家,不然怎么一直没有长进也没有防备心。不主动也不会拒绝,恋爱时期最出格的动作应该就是毅然决然甩了渣男吧。


何昶希看看姚明明,还是愁人。

 


姚明明也没真睡着,没过一会儿就坐起来玩手机。


何昶希看看吧台,看看身边好友,试图提出建议,“不然你先回隔壁,他快下班了我喊你再回来?”


姚明明拿眼横他,“我可没有等什么哦,你不要乱说。”


行,何昶希不争不吵,拿起手机往外走,去把夏瀚宇换过去。


弯起手指叩叩桌面,夏瀚宇抬头看他。


等吧台周围人稍微散去,何昶希假正经咳了一声,“今天早下班,有客人点了你的钟。”


夏瀚宇停下手,一脸惊讶。


“嗨呀,知道你卖艺不卖身,别说啊。你们两个想谈恋爱怎么都那么费劲啊。”何昶希看着卡座方向,“明明以前不经常来lowkey,晚上营业的时候更没有来过。虽然今天是希希硬叫他来的,但是他也在那儿等你一晚上了。”


夏瀚宇跟着何昶希的眼神穿过半个酒吧的光看姚明明。


姚明明把手机又收起来了,直直靠在沙发背上,仰起头在发呆。夏瀚宇的眼神死死卡在姚明明的喉结上,喉头动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夏瀚宇沉默了一会开口。


何昶希抱臂靠在一边,“明明不知道,你得和他说。”


“哦。”


何昶希上前两步挤走夏瀚宇,上手收拾摇壶。


“我可不是要管你们俩的事哦,但是你也知道你站在这里你身边是个怎样的盛况吧。何老板批准你早退了,你去哄哄他。”


夏瀚宇想了一会儿,拉开抽屉取了两罐可乐。


在卡座前黑脸吓走了一个和姚明明说话的人后,夏瀚宇坐到了姚明明旁边。姚明明伸长脖子看了看托着脸坐在吧台里的何昶希,又看了看身边的夏瀚宇,没说话。


夏瀚宇拉开拉环,递到姚明明手边。

 


一晃城市入了冬,平安夜那天,姚明明一睡醒,接到了何昶希电话。


“怎么啦希希?”


“希希啊,晚上和男朋友去看电影首映,今天歇业大吉!”何昶希在挑衣服,把手机扔到床上开着扩音喊。


“好好,首映开心。”姚明明躺平揉眼睛。


“明明平安夜快乐。”


“希希也快乐。”


当天晚上,姚明明心如止水地在液氮面包的卡座里玩手机,点开夏瀚宇的微信头像发呆。


夏瀚宇坐在他面前的时候才回神。


“!”姚明明赶紧暗灭手机,“你怎么来了?”


夏瀚宇眼里带笑,卸下力气往后靠,看着姚明明不说话。


姚明明任他看了一会儿,起身往吧台走。


靠在桌子上想了想,手指扫过黑色玻璃瓶的鹅岛、教士黑啤、迷失海岸,数到橱柜最旁边,姚明明手轻轻一勾拿下来一瓶比利时白熊。


比利时白熊是很特立独行的啤酒厂家,顾客可以在官网上上传照片制作酒瓶背标。姚明明手上拿着的一瓶是他之前去画展拍的抽象画,他挑了挑又找到一瓶抽象画。


姚明明把玻璃瓶转身放到吧台上,差遣站在自己旁边的经理取两个杯子。


“直口还是笛形?”


“笛形吧。”


姚明明嘟囔,这么说来还没有听过夏瀚宇唱歌呢,不知道lowkey有没有其他人听过,好亏。

 


姚明明撬开瓶盖,倒了半杯酒,扶着杯底推到夏瀚宇面前。


夏瀚宇举起来对着灯光看了看,“这个杯子放到这的时候,我以为你今天要和我喝香槟,真的。”


姚明明瞥他一眼,没出声。


啤酒沫从杯底向上涌动,均匀地铺在液体最上方,麦色的杯身颜色清澈明亮,气体挥发后就可以闻到淡淡柠檬香。


夏瀚宇尝了一口,挑眉问他,“橙子?”


“原料有干香橙皮。”


夏瀚宇点点头,把杯子放到一边,趴到桌子上抬眼盯着姚明明看。


“我今天没事,想当面见你,约一下你的圣诞节时间。”夏瀚宇笑笑,“行吗?”


“我们又不熟。”


“我想和你变熟。”


姚明明受不了大狗狗眼神,把夏瀚宇喊起来,自己靠着沙发最里面的软墙一口气喝掉杯子里的酒。


夏瀚宇听话直起身子,端着杯子坐到姚明明一侧,俯下身问他这酒多少度。


“不高,不到五个点。”


“哦,这样啊。”夏瀚宇面色平静。

 


凌晨,十二点的钟声敲过后,圣诞节到了。


夏瀚宇任由姚明明哼哼唧唧往自己身上靠也不恼,搂着人起身往吧台那边走。


当事人姚明明闭着眼睛不说话,揪着夏瀚宇的大衣下摆死活不撒手,问不出来家里地址的夏瀚宇决定去问问他经理,结果他经理竟然也不知道。


夏瀚宇深呼吸一口气,把姚明明寄存到吧台,去酒吧隔间取姚明明的羽绒服。问就是酒吧隔间晚上太冷了,真睡一觉会冻死人。


夏瀚宇心猿意马叫了车,给何昶希发了消息,对方一直没回。

 


夏瀚宇没有见过姚明明这样开酒吧却毫无酒量的老板,并且喝醉后异常粘人,薛定谔的酒量,明明之前喝鸡尾酒的时候也没这么夸张啊。


在车后座从扶着姚明明的肩变成搂上姚明明的腰,对方还是一直往怀里蹭,蹭的夏瀚宇思绪万千,这啤酒怎么这么可怕!我怎么没事!


好不容易走到门口家刚按了密码,姚明明把手臂环到夏瀚宇脖子上,夏瀚宇咬咬牙,太可怕了,一定要把姚明明以后不能喝比利时白熊之类的啤酒写在备忘录里!


回到家的夏瀚宇连小鱼干都没来得及给家里的猫加,就环着姚明明半推半就进了卧室。


撑在姚明明上方的时候,夏瀚宇都记忆错乱怀疑是自己上脑故意灌姚明明的。


夏瀚宇起身出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走回卧室试着喊瘫在床上的醉猫。


“明明,喝水吗?”


姚明明睁开眼看看,挥着手坐起来,拿过夏瀚宇递过来的玻璃杯。


夏瀚宇看向他眼底,“明明,你知道我是谁吗?”


姚明明晕,点点头。


“有些事我是准备好了明天讲,但现在……”


夏瀚宇话没说完,后来他只记得,姚明明闭眼吻上来前的最后一幕是他眼底的水光。

 


第二天姚明明是被何昶希电话吵醒的,睡梦中的他以为恍惚回到了前一天,前一天早上也是刚睡醒接到何昶希电话。姚明明睁不开眼准备闭着眼捞手机,电话被人挂断,床边陷下去一点。


姚明明挣扎睁开一只眼,他现在看清楚了,夏瀚宇虎口的笑脸是纹在左手的,在心里喊了一声完蛋。


姚明明清清嗓子,慢悠悠撑着自己坐起来,夏瀚宇给他披了一件衣服。


“睡觉死活不肯穿衣服,把暖气开高了些,睡醒了喝点水吧。”


姚明明接过夏瀚宇递来的杯子,用手捏着吸管喝水。夏瀚宇看他状态还不错,“我们谈谈。”


“虽然……但是是我的错。”夏瀚宇低头揉揉脸。


“?什么”


“我本来考虑,怎么做你可以更顺利地接受我,我喜欢水到渠成的事情。”夏瀚宇捏捏自己的手指,“但是现在我没有把握。”


姚明明看夏瀚宇低头的表情,委屈挂在嘴上,怪可爱的。


“你别没有把握,何昶希早把我告诉你了吧。”


“可是昨天晚上一过。”夏瀚宇看向姚明明,“我就不知道了。”


姚明明一顿,自己被盯得脸红。一见钟情是有什么魔力吗,明明对方什么都没做自己总能缴械投降。


“昨天晚上,我其实没有醉到那么夸张的程度,你情我愿的,你不用不知道。”


“哦?这样啊,那我们今天就……”


夏瀚宇往姚明明的方向凑凑,拉着姚明明搁在被子上的手,握着他的食指点点自己的手背。


手背上有一块的红痕,是今天凌晨一起把床弄乱时,夏瀚宇上手摸姚明明的脸,没想到被小醉猫一下子咬了一口。当时姚明明仰起脖子躺在床上喘,汗湿的刘海贴在脑门上,夏瀚宇看得眼底发红,手上生疼,却不气也不恼。


姚明明躲夏瀚宇握自己的手指头没躲掉,脑子里都是昨天晚上的七荤八素,闹得耳朵红红。他憋足气瞪回去,小声吼,“一晚上没吃饭呢,饿了!”


夏瀚宇挑眉点点头,无视姚明明害羞装凶,揉了两下他的头发,踩着拖鞋往厨房走。

 


姚明明被特许可以在床上喝粥,他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勺子,夏瀚宇坐在旁边一脸烦躁帮他举着何昶希锲而不舍打来的电话。


夏瀚宇穿着短袖坐在床边,姚明明嗯嗯啊啊地答何昶希的问题,右手空出来摸上夏瀚宇小臂上的纹身。


夏瀚宇怀里抱着家里养的小英短,因为主人喜欢吃烤肉所以起名叫五花。姚明明听到小五花的名字笑得前仰后合,被夏瀚宇欺负了一会儿老实了,现在小五花正致力于翻越千山万水从夏瀚宇怀里爬到姚明明怀里。


“昨天夏瀚宇给我发消息问你家在哪儿呢,那你现在在哪儿啊?”何昶希嘟嘟囔囔说话,没有睡醒。


“夏瀚宇家。”


“啊!!发生了什么,需要我过去吗,希希马上过去!”


姚明明听见电话那头何昶希吵着找衣服,赶紧把他叫住,“没事没事,我好着呢。”


夏瀚宇在旁边偷听笑出了声,被姚明明轻轻拍了下。


“那你们两个怎么样了啊?”何昶希重新回到自己床上。


姚明明找不到词形容,想了想,“就,你想的那样。”


“啊……明明开心就好,啊呀我总觉得我昨天没回夏瀚宇的消息,所以你才被带到他家了。”


“和你没有关系啦,事情发展总是好的,希希不用自责。”姚明明推推夏瀚宇的胳膊,示意他把拱来拱去的猫抱走,谁知道夏瀚宇直接把手收回去,电话放到自己耳边。


“别说有的没的啊,放假怎么还打扰我们家撸猫?”


“?撸猫,撸谁”何昶希短路。


姚明明看看夏瀚宇,又看看窝在床上的五花,把手里的碗扣自己脸上不听不看不知道。


夏瀚宇眨眨眼睛转过身,“那个,明天晚上上班,没什么事先挂了。”


何昶希头发乱糟糟盘腿坐在自己床上,被这两人搞的觉都醒了还一脸懵。怎么这样对希希?希希不是他老板吗?

 


姚明明再一次坐在lowkey时已经成为了夏瀚宇的男朋友,他横着躺在卡座沙发上都觉得浑身舒服。


何昶希蹲在一边戳戳他,“你们真在一起了?”


姚明明点点头。


“那夏瀚宇要是欺负你你就告诉我,虽然他是拽人,但是希希是他老板,可以教训他。”


姚明明笑得眼睛弯弯,“知道啦。”


当天晚上打烊后,姚明明趴在桌子上听夏瀚宇弹吉他唱歌。他很开心,一成不变的生活终于在第五年有了一丝生机,然后所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夏瀚宇把吉他放到一侧,对上姚明明的眼神,“来一杯螺丝起子吗?”


姚明明脑袋一热,“好。”

 

End.


—————————-

一些小tips:

*啤酒,有液体面包之称。 

*螺丝起子的流行与一部侦探剧有着直接的关系,私家侦探菲利普·马罗的一句台词,问:“来一杯螺丝起子吗?”答:“喝螺丝起子现在还太早了点儿。”

 

评论 ( 19 )
热度 ( 16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