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羿明惊人】新新 ①

嘉羿X姚明明

本章2k+ 校园连载


53:所有深爱都有回应。


——————————

he,日更,已完结,谢谢。

——————————

 

高考倒计时300天,8月14日。黄嘉新单手抱着篮球从家门出来,小区西头走到东,走到陈宥维家院子门口,抬手一丢把球从大门上面扔了进去。


“!”陈宥维单手拎着书包,另一只手拿着妈妈出门前刚塞到手里的三明治,一抬头看见蓝红白小花从天而降,吓得后退半步。


用脚尖走一步踢一下,陈宥维用书包抵着大门先把球踢了出去,才转身将门关好。


黄嘉新靠在路对面的行道树旁,上前跑了两步弯腰拿起自己的球,鼓着腮帮子吹了两下灰。


“陈宥维,你真的没有心。”黄嘉新一只手把住篮球伸到陈宥维面前,“你就这样对我的篮球,它又不是足球你干嘛拿脚踢它。”


陈宥维把包背好拉拉衣服,“我说你真的不准备换个篮球吗,牛奶小花?”


“怎么了,很可爱啊,这就是我小熊软糖的特别之处。”


“嗯嗯嗯,就是像女孩子送的。”陈宥维随便应着。


黄嘉新突然站住,一把挽上陈宥维的胳膊,“真的吗?别人会这么觉得吗?”


陈宥维就让他挽着也不争,把三明治往他嘴边递了递,黄嘉新盯着他的眼睛摇摇头。陈宥维点头接着往前走,“我妈给你做了一个在我包里装着呢,那一会儿到学校再给你。”


黄嘉新没接他的话,抓紧陈宥维的小臂,陈宥维转头看了他一眼,“啧,你打了两个多月了,我一直都想问你真的不是哪个喜欢你的小女孩送你的?”


“!不是啊 ”黄嘉新松开陈宥维,“这是我表弟送我的,你知道的,我表弟!”


“我知道你表弟,那就是哪个喜欢你表弟的小女孩送你表弟的?”


“好吧,我费半天劲带我表弟上了王者才换来的。”黄嘉新撇撇嘴,“这么容易误会吗?”


“嗯?你说谁误会?”陈宥维努努嘴。


黄嘉新顺着陈宥维的目光看过去,把篮球赶紧藏到身后,紧张得嘴抿成一条线。陈宥维瞅了眼他觉得好笑,站定把黄嘉新往身后藏的牛奶小花接过来自己拿着,抬眼叫了声走在他们前面的男生。


“明明!”


男生听见自己的名字顿了顿,转头望向声音来源。


“早上好啊,你也来的好早。”陈宥维自顾自打了个招呼往校门走去,只留下转过身的姚明明和站在原地迈不开步子的黄嘉新。


“...学长早啊。”黄嘉新向姚明明打了声招呼。


姚明明轻笑着走到黄嘉新旁边,“早都不是学长了,我们也熟了这么久你还是这个习惯哦。”


“诶?你今天没带篮球,那你怎么训练?”姚明明侧头朝黄嘉新的方向看去,“我刚看宥维抱着的那个篮球,是替哪个女生拿的还是喜欢他的女生送的?蛮可爱。”


“呃......”

 


黄嘉新第一次见姚明明是高中的开学典礼上,姚明明作为新一届上任的学生会会长演讲。


黄嘉新不记得姚明明讲了什么,只记得他抱着胳膊和陈宥维站在班级最前面讨论这个学长是他的审美,然后被班主任叫到最后面扛高一新生的旗子拍照,回来之后讲话的换成了地中海校长,他气了好久。


先认识姚明明的是陈宥维。


第一个学期后,学生会会长带队游学,陈宥维民推成为暂时代理会长,在和现任会长交接的过程中拥有了姚明明的微信好友位。一年的游学结束后,姚明明回校后权衡了一下自己的学习状态,决定从高三插班到高二年级继续接任学生会会长。好巧不巧,高二开学的第一天黄嘉新在自己的班级看到了姚明明。


按陈宥维的话说,他没有见过发小这样反常过,校篮队的训练一个月都不露脸,差点被教练把队长撸下去,每天倒是堵他问他黄嘉新为什么不训练。也是那个时候陈宥维才知道点黄嘉新的小心思。

 


高二的某个周末,黄嘉新赢了比赛跑到陈宥维家打游戏。一局过后陈宥维放下手柄靠在沙发上歪头看黄嘉新脑袋上的旋儿,然后他拍了拍黄嘉新的右肩,对方伸长胳膊从地毯边够来一瓶可乐边拉开拉环边转头看他,“?”


陈宥维俯身从他手上拿过易拉罐,示意黄嘉新再开一罐。


“怎么了?”黄嘉新仰头灌下一口可乐,冲陈宥维抬抬下巴。


“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儿怪啊。”陈宥维盯着黄嘉新。


黄嘉新吓一跳,用手护住自己胸,开玩笑,“说什么啊,我对你没有其他想法。”


“???你想什么呢 ”陈宥维伸长腿踢一脚,“教练告状都告到我这了,问你最近这么爱学习?”


黄嘉新眨眨眼睛,“我以前也很爱学习啊。”


陈宥维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在沙发上躺下,假装闭目养神,不理他了。


黄嘉新一个人把可乐喝完,易拉罐放到一边,自己开了一局游戏后转头看了看陈宥维,没忍住推了他一把。


陈宥维睁开眼睛,“?”


“我其实有话问你...”黄嘉新凑到陈宥维旁边,“嗯...姚明明,学生会会长,有喜欢的人吗?”


陈宥维呼了口气,撑着自己坐起来,“没听过,没有吧,怎么?”


黄嘉新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给陈宥维看,“他加我微信。”


“姚明明加你微信吗?那你加好了这么纠结。”


黄嘉新把手机收回来,添加了联系人,备注“学长”。


陈宥维瞥了一眼,“你还习惯叫学长吗?我记得高一你帮我做比赛策划的那次,你们俩怎么没加成微信?”


“因为我告诉他我不是学生会的,我入校前就通过了校篮队选拔,我只是帮了你个忙没必要,有事找你就可以了。”黄嘉新把手机在手里翻过来翻过去。


“你竟然这样说?”陈宥维看向黄嘉新的方向,“不是,你不是还蛮喜欢姚明明,能和他多见面,所以愿意帮我做策划?”


“对啊,我是喜欢他,我当时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黄嘉新看起来有些垂头丧气,“所以这次我这么,嗯,谨慎。”


“没事,你知道的,姚明明不会在意这些小事,他说不定忘记了的。”


陈宥维又躺下去,抬起上面的一条腿开始转圈圈,示意黄嘉新坐沙发上。黄嘉新一屁股坐上来拍陈宥维的腿。


“我教练问你我最近怎么不去训练了?他下次问你就告诉他我不是突然爱学习,我是要追人,我要追姚明明。”


陈宥维又腾地坐起来。


黄嘉新不理他,接着说,“姚明明才不是不在意小事的人,你看好。”


陈宥维在心里暗骂一句卧槽,整个晚上拉着黄嘉新好说歹说对方同意不缺席校篮队训练,而陈宥维答应会帮他。


晚上黄嘉新回家的之后,陈宥维都还感觉头懵的。他翻翻黄嘉新的朋友圈盯着黄嘉新粉色软糖的头像摇摇头,“真没想到啊。”



Tbc.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