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羿明惊人】新新 ②

嘉羿X姚明明

本章3k+ 校园连载  一句话彬彬宥李

 

53:所有深爱都有回应。

 

——————————

第①章

——————————

陈宥维跑得倒快,黄嘉新只好和姚明明一起往校门方向走。

 

同窗一年时间黄嘉新和姚明明关系真的是变好了不少,微信偶然也会有闲聊,但是像这样单独并肩走路的时候机会可数,黄嘉新这样情窦初开暗恋两年的小男生还是有些忐忑。

 

还好走进校门没说两句姚明明就被叫住了,教导主任踩着小高跟从保安室旁边小跑过来,姚明明冲黄嘉新抱歉笑笑迎了过去。黄嘉新看着姚明明的背影叹了口气,想着应该开口帮他把书包抱到教室。

 

进了教室黄嘉新落座后,陈宥维抱着牛奶小花走过来塞到黄嘉新座位旁边的网袋子里,拉了把椅子坐下。

 

“宥维啊,你说得对,他问这个篮球是不是喜欢你的女生送你的。”黄嘉新边从书包里拿卷子边说。

 

“真的啊?”陈宥维靠到椅子背上翘着二郎腿,拿脚点点牛奶小花,“肯定是因为它太可爱了。”

 

陈宥维指指放在桌子上的三明治,他刚一并拿过来的,“嗯,我妈给你的。”


“帮我谢谢阿姨。”

 

陈宥维点点头站起来,作势提网袋,“那要不我拿我那边去?”

 

“不用,就个篮球,不会改变什么。”

 

黄嘉新眼皮都没抬,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姚明明不会多想,黄嘉新知道。陈宥维当时说的没错,姚明明就是不会在意一些别的小事,他只会留意自己在乎的事情。

 

暗恋漫长又值得期待,黄嘉新两年的暗恋生活中总结出了些道理,做好自己期待的比期待对方做出自己期待的要简单开心得多,小熊软糖开心最重要。黄嘉新现在也不想给姚明明什么烦恼,这样就很好。

 

陈宥维摸摸小熊软糖的头,黄嘉新趁他没跑之前捶他一拳,不许摸我头!

 

 

像陈宥维那样的五好学生才会在提前复课的日子里认真听课好好学习,黄嘉新手里玩着教室的空调板,趴在胳膊上歪头看八月份窗外的大太阳,内心拒绝下午去操场训练。他权衡了一下,在上课发消息向教练求情和问问学生会会长之间,决定选择后者比较安全一点。

 

黄嘉新等了一会儿,看见前面的斜前方那个人低头了一会儿,自己口袋震了。黄嘉新脑门压到自己胳膊上低头翻手机,姚明明就回了一句话。

 

〈学长:下课帮你去办,好好上课。〉

 

黄嘉新撇撇嘴,点开姚明明的头像,把备注改成了“明明”,揣起手机抬头好好听课。

 

下课铃一响姚明明就叫着黄嘉新准备往器材室那边走。

 

陈宥维刚把笔帽盖上准备转头问黄嘉新中午吃什么,一抬头看黄嘉新跟在姚明明后面晃晃悠悠往门口走,给他扔了一张小熊便利贴。

 

〈追求爱情去了,勿念。帅b新〉

 

切,陈宥维对折字条放到自己胸前的口袋里,准备去隔壁找文艺部长李汶翰解决午饭。

 

李汶翰一出教室门看见堵在门口的陈宥维,往他身后瞧瞧。

 

“就我一个人,请你吃饭。”陈宥维往前走上一步,看着李汶翰的眼睛。

 

李汶翰错开眼神给他一肘,“那我要吃小火锅!”

 

“......”

 

在餐厅落座后,李汶翰踩着椅子腿问陈宥维,“所以黄嘉新呢?”

 

“和你的饭友走了。”

 

“他和明明去吃午饭啊,小朋友进步挺快啊。”李汶翰接过陈宥维递过来的纸巾,“他要表白了?”

 

陈宥维拿着小铅笔在菜单上点了点,“姚明明没有告诉你他和黄嘉新走了吗?”

 

“没有,只给我发消息说今天中午有工作。”李汶翰把纸巾叠了个东南西北又给陈宥维推回去,“明明还没有发现黄嘉新对他有意思?我都看出来了他真的没一点感觉?”

 

“我怎么知道,姚明明挺敏感一人。”陈宥维把菜单转向李汶翰,瞪他,“我看你比他要迟钝得多!”

 

李汶翰切一声,不理陈宥维了。他把菜单拉过来,在方便面后面的格子里画了个勾。

 

陈宥维真讨厌!总是在我面前秀智商,还不给我吃我最喜欢的火锅面!!

 

 

另一边,黄嘉新心情蛮不错,看姚明明往教学楼后拐去犹豫开口问了一声,“嗯,明明?”

 

姚明明站住,转头看他。

 

黄嘉新暗自给自己鼓一口气,“要不我们先去吃中午饭?”

 

姚明明点点头,走到黄嘉新身边和他并肩往校门走。在路上姚明明给黄嘉新交代一会儿先去器材室拿队员训练用的篮球,然后在开学前教练收假都可以一直使用体育馆训练,把篮球什么的放室内就可以。

 

黄嘉新边点头边在心里盘算需要几个篮球需要几个绕杆,完全没注意姚明明给他说有机会去关爱校篮队训练。

 

直到暑假补课时的最后一次训练,黄嘉新坐在看台第一排刚带上发带看着陈宥维和姚明明一起走进体育馆的时候,确确实实是惊喜。

 

黄嘉新用手一撑从栏杆上面翻下来,摸了摸自己不规矩的发尾。

 

“周末好啊黄队,学生会送慰问。”陈宥维走近撞了一下黄嘉新的肩,黄嘉新没什么特别反应笑了下。

 

姚明明脸上也带着笑,握拳碰了碰黄嘉新的左肩。

 

“最后一次训练了吧。”姚明明转过身子看向训练场。

 

“对,开学就真真正正毕业年级了,下一任队长我都已经选好了。”黄嘉新也向他看的方向看去,接着话说。

 

姚明明歪头看了看陈宥维,“一样的,我们学生会也卸任了。”

 

陈宥维点点头,“所以说最后一天学生会长送关爱,会长大人自费感谢校篮队这两年在黄队的带领下发展突出,屡创佳绩。”

 

“啊?”黄嘉新一头雾水,“其实我没...”

 

黄嘉新听了陈宥维这段话有些紧张,原地走了两步,还没组织好语言怎么接话,听见了李汶翰喊人搬东西的东西。黄嘉新脑子一动,转身往馆外跑搬东西,校篮队长冲到第一位绝对是没错的,只留下一句“啊啊我先去帮帮李汶翰”。

 

姚明明抱着胳膊低头笑了笑,往观众席那边走去。陈宥维看了看黄嘉新的方向,小跑跟过去从盒子里拿了两瓶可乐,踱步回去坐到姚明明边上。

 

姚明明接过放到座位旁边,抬头看陈宥维坐下。

 

“怎么突然要来看校篮训练?”陈宥维仰头灌一口可乐,“你找我说你准备好了东西我真的没料到。”

 

“很突然吗?就是感觉不管男生女生都来看过校篮队训练或比赛,我一个人来又怕有人有压力。”姚明明歪歪头,把手扣在膝盖上。

 

陈宥维跟着点点头,虽然他就是经常来看校篮队训练的那波人罢了。

 

姚明明静静坐了一会儿捏着一只耳机伸过来,陈宥维接过来戴上,他有些意外,耳机里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什么都没有在听,但是有很多人会觉得我在听东西,并且会觉得我听的东西都是有意义有理由的。”姚明明说,“这就是我做学生会长后得到的道理。”

 

姚明明转头看向陈宥维,“我平常和朋友聊天不戴耳机的,今天你没有觉得奇怪吗?”

 

陈宥维把耳机拿下来看了看又戴上,“有察觉。”

 

“就像我只是挂着耳机,其实它就是个配饰而已。我给你分享些我这两年的感受,我只是做了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就会有人琢磨出引申意。”姚明明眼睛跟着场上被抛起的篮球转,“再比如反过来说,我其实能感觉到有些感情是变化的,可是和我有关的事我的朋友却在瞒我。”

 

“是吧,宥维。”

 

陈宥维是聪明的人,他几乎在姚明明抛出第一个问题时就猜到了他的意思。

 

姚明明今天不是简简单单叫他来体育馆,他有事情问陈宥维。从他踏进体育馆什么都没说开始,陈宥维心虚得拿学生会打掩护,他就更确定了。

 

陈宥维不意外像黄嘉新这样的恋爱白痴暗恋两年会被当事人察觉,可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该怎么说才能恰到好处。陈宥维第一次好朋友暗恋被抓,他也是个经验白痴。

 

陈宥维把耳机取下来放到姚明明手上。

 

“不是故意瞒你的,但是那小子可能都没想到你有猜到他的可能。”陈宥维略带尴尬的笑了笑,“什么时候猜到的?”

 

“没猜到真相,就是感觉。”姚明明说,“黄嘉新?”

 

陈宥维看姚明明眨眨眼睛,“感情你没猜到是谁对你不一般?”

 

“切,没猜到是谁我怎么会直接问你。”姚明明撇撇嘴,“黄嘉新是个小傻子,我俩单独待在一起的没有感觉多强烈。但是我们三个待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强烈。”

 

陈宥维有点想不来,“为什么?”

 

“因为你是很坦然的淡定,他在我们面前演镇定。就像刚才那样,镇定不下去就跑咯。”

 

姚明明手指在空中画了一条线,指向黄嘉新和李汶翰的方向,陈宥维也跟着看过去。

 

“黄嘉新希望在喜欢,或者说好感的哥哥面前树立自己成熟的形象,虽然是暗恋但是青春期的男孩子,你能理解。”

 

“当然,可是你和他同岁诶,怎么你比他成熟?”姚明明把手收回来,把陈宥维刚还给自己的耳机戴到了空着的耳朵上。

 

陈宥维摆摆手,“家庭环境吧,黄嘉新爸爸是运动员。”

 

“怪不得,真的是傻乎乎得元气满满。”姚明明说,顺手拍了拍陈宥维的肩,“你还是别告诉他我已经知道了。”

 

“当然,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怎么会插手,我就一直什么不知道。”陈宥维点点头。

 

 

训练场上,李汶翰和黄嘉新已经开始叫校篮队过去分水了。李汶翰抬头看了一眼坐得稳稳的姚明明这边,撩起衣服下摆抹了把脸,三步并成两步走了过来。

 

陈宥维轻轻啧了一声。

 

姚明明笑了下,“李汶翰过来了,陈副会长的暗恋准备等多久?”

 

“!”陈宥维今天惊讶很多,“你又看出来了?我该说你眼太毒还是藏太深啊。”

 

“是因为你没藏那么深好不好,你的眼神够露骨了。”姚明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哦。算是和你交换个秘密罢了,毕竟你也算给我说了黄嘉新的小秘密。”

 

陈宥维心想这可能也不算太秘密的小秘密,毕竟黄嘉新还亲自告诉过李汶翰来换姚明明的兴趣喜好一览表。

 

陈宥维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满头问号,没想到李汶翰在好友身边也守口如瓶。

 

姚明明看着李汶翰来的方向接着给陈宥维说,“至于李汶翰,你猜你一点不遮的心思他真的会不知道吗?”

 

陈宥维抬头看看姚明明又看看正在上楼梯的李汶翰,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开学典礼之后学生会换届,大家都一下子就轻松了不少,每个人身边都是紧张快乐因子。

 

周末,陈宥维到黄嘉新家约了家教上课。说来这件事陈宥维就很无语,黄嘉新为了周末不想上家教课把家教老师介绍到陈宥维家了,结果被拆穿后不仅要上家教课,还连带了陈宥维来陪着一起上。陈宥维倒是无所谓,就是走来很麻烦。

 

今天这次结束后黄嘉新照样很抱歉,主动提出送家教老师出小区并且送陈宥维回家,顺便达成在陈宥维家蹭糖醋排骨的成就。

 

Tbc.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