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羿明惊人】新新 ③

嘉羿X姚明明

本章2k+ 校园连载 


53:所有深爱都有回应。


——————————

第①章

第②章

——————————

黄嘉新坐在陈宥维家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陈妈妈过来递给他一杯橙汁就回房间了,走之前拍了拍黄嘉新的肩,“小维不怎么爱喝橙汁,但是听你妈妈说你挺爱喝的专门差小维去买的,要是喝不惯再叫小维给你取可乐。”

 

黄嘉新赶紧接过来,陈妈妈和自己的妈妈是大学闺蜜,他手捧着杯子目送陈妈妈进房间,一歪身子靠在陈宥维身上。

 

陈宥维伸出一个手指头给他推走。

 

“黄嘉新,你有点粘人啊。”陈宥维拉个抱枕塞他怀里。

 

黄嘉新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橙汁,不明所以,“?”

 

“我要不是知道你喜欢谁,我真的会怀疑你对我有意思。”陈宥维想想又说,“其实我有一件事可以告诉你,你们校篮队最后一次训练去体育馆送温暖不是学生会的意思,是姚明明个人的意思。”

 

黄嘉新坐起来,“......他自己?”

 

“就是他想去看啦。”陈宥维拍拍黄嘉新拿着的抱枕,“他自己安排了一切,最后叫上了我而已,是有事问我。”

 

“嗯?什么事?”

 

“私事,现在我们俩有什么事你也要问啊?”陈宥维瞥他。

 

黄嘉新重新靠回到沙发背上,“没有没有,随便问问。”

 

 

晚饭前黄嘉新被妈妈一个电话从陈宥维家叫走了,刚走出门傍晚的妖风吹得他后退一步。黄嘉新拉拉自己外套下摆,把卫衣帽子兜到头上,准备散步到离小区一站路的永辉买醋。

 

路过小区便利店的时候黄嘉新进去转了一圈,果然没有他要买的那个牌子,秉着吃螃蟹一定要吃最搭的醋的原则,黄嘉新双手插兜往永辉的方向走。

 

今年是没有秋老虎盘踞的九月,天气凉得很快。因为带走黄昏的扫地风,周末傍晚路上竟然也没几个人。

 

黄嘉新走两步踢踢恰好落到脚边的叶子,梧桐树的落叶还泛着绿色,卷着风又往更远处飞了。刚踏上永辉店前的台阶,一抬头看见了没想到的人。

 

 

黄嘉新愣了一下,紧走两步跑上了台阶。

 

姚明明靠坐在永辉超市前那一排塑料椅子的最边一个,右腿搭在左腿大腿上,手随意地抓着椅子边,头仰在椅背上方,把帽子扣在自己脸上。黄嘉新放慢脚步向他的方向走过去,虽然根本看不清对面人的脸但是他几乎一秒就认出了姚明明,这个身形一看就是他。

 

黄嘉新坐到姚明明旁边的位子上,也慢慢靠到了椅背上,“怎么在这里坐着?”

 

姚明明听见有人说话一下子坐直起身,吓得黄嘉新也一惊,“啊啊明明哥,是我,黄嘉新。”

 

“呼—我听出来你的声音了。”姚明明深呼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真的吓到我了。”

 

姚明明又坐回去转头看向黄嘉新,“你怎么在这啊,一眼就认出我了?”

 

“昂,那个我帮我妈妈出来买东西。”黄嘉新拢了拢衣服,“真的对不起啊,我没想到我的动静这么大。”

 

姚明明挥挥手,“不是你的原因,是我太困睡着了,今天真的有一点累啊。”

 

姚明明靠得舒服了些,指了指自己搭着的脚踝,“而且,我受了一点伤。”

 

“啊?严重吗严重吗?”黄嘉新凑近了些,“怎么伤的啊?”

 

姚明明看上去却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他试着转了转自己的脚踝,还是可以小幅度的转动,损伤感也不严重,他自己判断没有大碍。

 

反观黄嘉新半趴下去,看上去更担心的样子,他甚至在考虑拿嘴吹吹气会不会感觉更好一些。

 

姚明明看了看黄嘉新垂下的脑袋,清了清嗓子,“我真的没想到这个天气能在这里碰见熟人,而且我第一次受伤就让你撞见了。”

 

“我嘛,在这边的舞室练舞。”姚明明伸出手指了指永辉超市旁边的高楼,“今天试空翻的时候有些走神,落地的时候稍微扭了下。其实没有什么事儿,你看连肿都没肿起来,我坐在这里等我哥来接我。”

 

黄嘉新顺着姚明明指的方向看了看,他倒是知道这里有个舞室,偶尔还有比赛,但他确实不知道姚明明竟然会跳舞。

 

“明明哥,你在这里练舞啊!我从来不知道你会跳舞啊!”黄嘉新眼睛亮亮的看向姚明明。

 

“因为我不太想让别人知道诶。”姚明明摸了摸自己的露在外面的小臂,这个天气他穿件单衣在外边坐着也是有点冷了,“其实就是不想在学校做有关于学习和学生工作以外的事,就没有说过。”

 

“那我…”黄嘉新犹豫地开口。

 

“你不是外人。”姚明明截断黄嘉新的话,揉了揉自己的小腿准备站起来。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黄嘉新冲姚明明点点头。

 

姚明明把重心移到左腿上站起来,甩甩胳膊准备自己扶着栏杆扶手跳下台阶。黄嘉新也紧跟着站起来,想都没想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到姚明明肩膀上。

 

“?”姚明明趴在栏杆上回头看他。

 

“那个...”黄嘉新有点儿不好意思,“今天天气比较凉,你穿的太少了。”

 

“那你呢?”

 

黄嘉新害怕姚明明要把衣服还给他,赶忙拉拉自己的卫衣下摆,“我没关系的,我这件是长袖,我比较担心你。”

 

姚明明看黄嘉新不出声了,笑了笑,“知道了,谢谢嘉新。”

 

姚明明都自力更生蹦下好几节台阶后黄嘉新才晃过神来,他往前走两步准备扶姚明明下去。姚明明听见脚步声连头都没转,向后伸出一只手。

 

“不用扶啊,你去做你的事吧,我哥已经到了。”

 

黄嘉新抬头往远处一看,有个人靠在路边的车看向这边,和他的眼神对上后竟然还和他笑着招手。黄嘉新一下子脸就红了,合着姚明明哥哥看着自己给他弟弟披衣服了。

 

黄嘉新揉揉自己的耳朵尖,看了看姚明明蹦跶的背影,转身进了超市。

 

 

蹦到平地上的姚明明才被他表哥慢悠悠走过来搀着。

 

“哎哟一蹦一蹦可颠着我了。”姚明明扒上表哥的肩膀。

 

表哥替他拢了拢披着的外套,“嚯,你这就穿这么少啊,怪不得有人给你披衣服。”

 

“我没想到这降温降得也太夸张了。”姚明明摸了摸身上的衣服,黄嘉新可能挺怕冷的,还挺厚的。

 

“刚上边那小孩是谁啊,我没见过的?”

 

“你看见了?”

 

“?当然,从给你披衣服看到他要扶你。”表哥啧舌,“我看他是看见我了,不然他得背你下来,不对,是抱你下来。”

 

姚明明用胳膊肘怼了表哥一下,“是我特别喜欢的弟弟。”

 

“得,我弟弟也有喜欢的弟弟了。”表哥扶到车边帮姚明明拉开了门,“那弟弟看起来不错,还知道给哥哥披衣服。你这个弟弟就只知道降温穿一件还把脚扭了给我这个哥哥打电话,要求我来接。”

 

“哈哈哈哈哈哈别抱怨了,这不都是没法预料的事嘛。”

 

“诶?你那弟弟叫什么名字啊?”表哥坐到驾驶位,转头看姚明明。

 

“怎么还一定要知道名字?”姚明明坐稳,轻轻揉了揉抬着的小腿,“黄嘉新,我叫新新。”

 

“行,不错,名字可爱你叫的也挺可爱。”

 

表哥背手整了整放在后背的小靠枕,把手机放在置物盒里。

 

车开后,姚明明把外套袖子也穿上,脸上表情已经憋不住了,从台阶往下蹦的时候他就已经特别想笑了。

 

Tbc.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