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羿明惊人】新新 ④

嘉羿X姚明明

本章2k+ 校园连载 


53:所有深爱都有回应。


——————————

第①章

第②章

第③章

——————————

从姚明明把外套还给黄嘉新后,这个周末已经连着两天姚明明从舞室出来后都能在楼上看见永辉门口的塑料椅子上坐着的黄嘉新。

 

“看什么呢,你朋友?”和姚明明一起编舞的李振宁脑袋凑到姚明明旁边,跟着他一起往楼下看。

 

姚明明眼神没移,嘴角带着笑回道,“嗯?不算是,是我弟弟。”

 

“哦?”李振宁看了看姚明明表情又看了看楼下窝一团的黄嘉新,“你弟弟叫什么啊?”

 

“新新,黄嘉新。”

 

“跟你不是一个姓诶。”

 

姚明明瞥了李振宁一眼,把自己的斜挎包挂到肩膀上,“不说了,走了啊。”

 

姚明明从李振宁旁边绕过去,大步往电梯间走。李振宁在后面喊他,“和你弟弟一起吃个饭呗!”

 

姚明明向后挥挥手,一步都没停。

 

 

黄嘉新歪着头靠在墙上打盹,等姚明明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才慢慢把眼睛睁开。

 

黄嘉新冲姚明明笑了笑,“明明哥。”

 

“进步了,高三终于不叫我学长了。”

 

姚明明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黄嘉新盹儿还没醒一脸懵。

 

“啊?”

 

“夸你呢。”姚明明逗小孩逗够了,转过身坐到黄嘉新旁边,“昨天不是和你说过了嘛,怎么又来了?”

 

黄嘉新把手里的外套放到姚明明腿上,“给明明哥送衣服,天气瞬息万变。”

 

姚明明看黄嘉新一脸理直气壮,莫名其妙笑了,随手指了指没落下的太阳,“这个天气用加衣服吗,你看看这天气。”

 

“所以说就是这个道理嘛,上周还狂风呢。”黄嘉新据理力争。

 

姚明明摊摊手,表示没有可以接了。他看着黄嘉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理了理腿上的衣服。

 

“诶?这是我的衣服吧?”姚明明抬头看看黄嘉新,“黄嘉新?”

 

黄嘉新嘻嘻一笑,往前走了两步,“明明哥,你哥哥拜托我多陪陪你。”

 

“啊?我哥哥?我表哥?”姚明明瞪大了眼睛,把衣服抱在怀里走他身边。

 

“就上次我们在这里碰到的那个哥哥,那是你的表哥啊。”黄嘉新蹦蹦,他挺开心的,“我前几天来超市买东西的,碰见他在这里等我。”

 

“???”姚明明更疑惑了,“他怎么了?把我卖给你了?”

 

黄嘉新摆摆手,“没有没有,是表哥和我吃了个饭。然后他说接下来几周会去出差,看我和你关系不错,拜托我在你练舞的时候陪陪你。”

 

“是陪陪我啊还是看着我啊?”

 

“!”

 

“他肯定是让你来看着我的!”姚明明偷偷笑了笑,拍拍黄嘉新的肩,“我爸妈不在国内,拜托姑姑家照顾我高三的。所以我周末是偷偷跑出来练舞的,上次受伤害他圆了好久。”

 

“...他没有和我讲的这么细,明明哥。”黄嘉新瘪瘪嘴。

 

“没事儿,不怕你知道,又不是什么坏事。”姚明明抱紧了紧手里的衣服,“嗯?那我的衣服?”

 

黄嘉新犹豫了一下,含含糊糊说,“啊,就,最近天气可能还会有变化。”

 

姚明明彻底没话说了,合着还是把自己卖了,还是自带行李的那种。

黄嘉新小心翼翼往这边看,在和姚明明表哥接触的时候他真的有点紧张,没有想太多被表哥带着走,现在他反应过来有一点害怕姚明明生气。

 

姚明明把衣服抖开穿上,随手理了理头发,发现黄嘉新的眼神奇怪。

 

“?”姚明明盯回去。

 

黄嘉新心里抖了抖,“我们去吃饭吧,明明哥。”

 

姚明明点点头,抬脚往楼下走,“我伤都好了,其实你真的不用来,占用你周末复习时间了。”

 

“没有,我上过家教课来的。”

 

“那好吧,谢谢你来。”姚明明顺着黄嘉新的话说,“我想吃烤肉,我请你好不好?”

 

黄嘉新跳了两步,走到姚明明身边,“好诶好诶。”

 

 

高考倒计时99天,高三年级迎来了成人礼和百日誓师大会。

 

姚明明作为毕业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讲话的时候,黄嘉新和陈宥维坐在前部长席又在说小话。

 

“成人礼了诶。”黄嘉新往陈宥维那边悄悄靠。

 

陈宥维把头歪过去,“怎么了?成人半年多了想做做成人才能做的事?”

 

“嗯!”

 

黄嘉新眼睛亮亮地看向台上,姚明明站在最中央的演讲台前,每次抬手轻轻推眼镜时,黄嘉新的心都在跟着跳。

 

陈宥维顺着黄嘉新的视线看过去,姚明明站在那里整个人都在发光,就是手不自觉地在揉演讲稿的边角。

 

“怎么了?你又初恋了?”

 

黄嘉新一掌打在陈宥维腿上,“我不是一直都在初恋嘛。”

 

“行行行,一个人的初恋,一个人懂。”陈宥维拍拍黄嘉新的手背,把它从自己腿上拿开,“不过我看你们去年接触变多了,你觉得怎么样?”

 

“你觉得怎么样?”黄嘉新反问。

 

“什么?”

 

黄嘉新笑笑,“明明哥的稿子我写的,你觉得怎么样?”

 

陈宥维下意识又看向台上姚明明揉稿子边角的手指,怪不得感觉有点紧张。

 

“我觉得你行,你真行。姚明明连演讲稿都能不用自己亲力亲为的,这可是头一次,你真的对他来说蛮特别。”陈宥维看了眼黄嘉新,给他偷偷竖了个大拇指,“你还记得校长说要姚明明读他拟写的演讲稿他拒绝了的那件事吗?”

 

黄嘉新臭屁地笑了笑,“那当然了,说明我写的好,明明哥喜欢我写的稿子。”

 

陈宥维看着黄嘉新开心扬起的笑,在心里想,姚明明可能不仅喜欢你的文字,他大可能性还喜欢你呢。

 

陈宥维也笑着拍拍黄嘉新的背,“真的厉害,这样发展挺好的。”

 

“我其实最近有一点想提...但我不知道明明哥能不能接受。”黄嘉新把手扣轻轻到自己的膝盖上。

 

陈宥维听了这话身子往前倾,手在空中随意划了划,“不是说要等到毕业后再告诉他?”

 

黄嘉新有点苦恼瘪瘪嘴,“可能因为春天要来了吧。”

 

陈宥维抬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壳,春天真的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不要什么都怪到春天哦,春天不重要,你喜欢他才重要。你可以的,他也可以的。”

 

“嗯?”

 

黄嘉新有点没听懂,他觉得陈宥维话里有话的程度太深了!他还没细问,姚明明结束了演讲从台上走了下来。黄嘉新顺着姚明明走过的路线看,姚明明没回到主席位,倒是径直走到他们这边一屁股坐自己旁边。

 

“!”

 

姚明明整了整手里的稿子,看了看旁边了两位好友,“看你们俩一直说话,是我讲的不好?”

 

“那没有没有,没有的事。”

 

黄嘉新坐得直直的,摇摇手。陈宥维坐在另一边靠着墙听了一耳朵,现在这个场面不需要他说话。他小小打了一个哈欠,开始思考晚上吃什么了。

 

“那是怎么啊?”姚明明胳膊向前抻伸个懒腰,故意逗黄嘉新,“是你稿子写的不好?”

 

陈宥维笑出了声,转头看向窗外清清嗓子。

 

黄嘉新偷偷瞪了一眼陈宥维,支支吾吾,“那...肯定不是,我写的蛮好的吧。”

 

姚明明把稿子理顺放到黄嘉新腿上,“对,新新写的蛮好。”

 

姚明明侧了侧脑袋,熟悉别人写的演讲稿太耗费精力了,现在从台上下来后他甚至有些晕。

 

另一边的黄嘉新听见姚明明的话突然睁大了眼睛,看向陈宥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

 

“明明哥他,他刚叫我,新新?”

 

“好像是…”

 

“!”

 

Tbc.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