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木隼人

经常编辑置顶的纯爱带佬 | 百亩损人

【羿明惊人】新新 ⑤(完结章)

嘉羿X姚明明 

本章2k+ 校园连载 一句话彬彬宥李


53:所有深爱都有回应。


——————————

第①章

第②章

第③章

第④章

——————————

姚明明本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下意识的口误,被猫着腰来找他的班主任拍拍叫走了,走之前揉着眼睛答应了黄嘉新成人礼结束后等他的要求。

 

姚明明走后,陈宥维也拍拍黄嘉新,“你想好了?”

 

“我就说明明哥的表哥那次叫我新新,我还以为…”黄嘉新松了一口气靠到塑料椅背上,瘪嘴看自己的发小,“其实我也没想好。”

 

陈宥维摆摆手把胳膊叠在胸前,“别看我啊,是你冲动叫住他的,不关我事。”

 

 

“但是,黄嘉新,你需要冲动。”

 

 

为了给毕业年级安静的学习环境,高三是单独的一栋楼。

 

成人礼结束后黄嘉新故意落在最后面下来,在两栋楼间的树林里靠着松树等姚明明。他还是没有想好应该怎样给姚明明讲,下意识冲动真的太可怕了,黄嘉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手里翻来翻去。

 

等姚明明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暗了,黄嘉新蹲着把松树根旁边的草揪起来编了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圈。

 

“怎么啦?”姚明明沿着小路一晃一晃走进来,声音尾调都在上扬。

 

黄嘉新犹犹豫豫,把手机屏幕按亮看了一眼时间,19:09。

 

“太晚了吧,不知道怎么就拖了一个小时,但是之后总算是没有事了。”姚明明走近坐到松树旁的长凳上,拍拍另一边,“过来坐着说吧,把宥维支走,想给我说什么?”

 

黄嘉新走过去坐下,把手上拿着的草圈圈套上自己手腕。

 

“明明哥,我不是什么聪明敏感的人。”黄嘉新深吸一口气,“我不会藏得太好,我猜你可能都已经知道了,我喜欢你。”

 

姚明明有些没想到,“嗯。”

 

“不是普通的喜欢,是那种很特殊的…”黄嘉新摸摸头,“啊,可是我只是个普通人。”

 

“不是,你不是普通人,你是很优秀的弟弟。”姚明明打断黄嘉新。

 

黄嘉新转头看向姚明明,“那明明哥,你可以…”

 

“我可以。”

 

黄嘉新眼睛里的坚定被吹散了,他有点着急,“不不,明明哥你都不知道我要问什么?”

 

姚明明笑着,“那你说。”

 

“我不要求什么的,你可以不那么快给我说…”

 

姚明明低头抓住黄嘉新正摆的手,“不行,我刚都同意了。”

 

“啊?”

 

“我说我同意了,你怎么要求我都可以。”姚明明点点头。

 

“我要做你男朋友也可以?”黄嘉新间歇性短路。

 

“当然,啊呀,我刚才都答应了。”

 

姚明明有点不太好意思,他拉着黄嘉新站起来转移话题,“我们现在去吃饭吧,我好饿好饿好饿。”

 

黄嘉新反手握上姚明明的手,看进他的眼睛。

 

“明明哥,你一点都不意外。”

 

“我猜到一点点而已。”姚明明用空出来的手比出一个小范围,他怕黄嘉新在他面前觉得被看透没有面子。

 

“虽然你猜到但我还是要说,我最开始的想法很简单,可是之后就变成了有一些事情想和你做,只想和你做。”黄嘉新顿了顿,“我想接下来的时间能和你一起,能再长再长一点就好。”

 

“好。”

 

 

姚明明牵黄嘉新沿着小路往教学楼走的时候,黄嘉新心里是真的忐忑,他松开手从手腕上褪下刚才瞎编的草圈圈递给姚明明。

 

“?”

 

“我刚等你的时候认真编的。”

 

姚明明拿过来借着路灯看了看,伸过去让黄嘉新帮忙戴上。

 

 

黄嘉新没跟着姚明明上楼,他一个人慢悠悠往校门口走,听姚明明刚说想吃部队锅掏出手机看点评。

 

19:45,黄嘉新笑了笑,没想到半个小时关系就变了。

 

黄嘉新点进微信找陈宥维。

 

〈下周末请你和李汶翰吃饭。〉

 

〈?发财了〉

 

〈没,我和明明哥一起。〉

 

陈宥维正和李汶翰吃饭,他挑挑眉,抬头看坐在对面认真拌饭的李汶翰,心里其实在叹气。

 

〈恭喜!不吃拌饭就行……〉

 

黄嘉新一头雾水。

 

 

5月底,在已经吵到耳鸣的蝉声中毕业年级终于可以自主复习了。

 

姚明明提着自己的书包和黄嘉新的篮球站在黄嘉新桌子前和他交涉。

 

“你真的明后天不来学校复习吗?”姚明明盯着弯腰捡笔的黄嘉新。

 

黄嘉新摇摇头。

 

“真的不来吗?我明天给你带三明治。”

 

姚明明据理力争。其实就三天而已,但是姚明明总觉得黄嘉新不在自己旁边做物理题他就没办法受力分析。

 

黄嘉新把头埋在下面笑,笑够了整理表情坐直。

 

“我不想吃永辉的三明治。”黄嘉新抿嘴。

 

姚明明双手撑着桌子俯下身,“我给你带妈妈做的。”

 

黄嘉新靠在椅背上看他。

 

“……行,我给你带我做的可以了吧,黄嘉新。”

 

“谢谢哥哥。^-^”

 

 

教室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姚明明伸出手掐掐黄嘉新的脸蛋,往教室门外走。

 

高三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有一个自发活动,虽然教导处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不允许低年级学生喊楼扰乱校园秩序,但是每一年这个时候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姚明明还在楼梯间转的时候听见前一栋教学楼的声音,之前的每一年他都是管理者或者参与者,现在主角是自己的时候心情还是会起伏。

 

“祝福学长学姐金榜题名!”

 

“马到成功!百事称心!”

 

“大家都取得好成绩!明年也会一样好!”

 

“合上笔帽,带着利刃入鞘的骄傲!”

 

“母校会想你们的!高考加油!”

 

姚明明嘴边勾起笑,跳下最后一节台阶,甩了甩手指间的篮球网。

 

要是非说高中的时光收获了什么,学生会经验不值一提,黄嘉新这个小臭屁才是最宝贵的。高三最后的日子被黄嘉新填满,时间充实又有趣,姚明明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全部属于自己的快乐。

 

准备走去楼前看看学弟学妹怎么闹的姚明明被黄嘉新打来的电话叫停脚步,他接通电话转身抬头看黄嘉新。

 

黄嘉新正趴在教室门口走廊的栏杆上往下看。

 

“怎么啦?”

 

“虽然有些话过两天也能说,但是我想抓住这最后的时刻。我很喜欢这座学校、这个班级,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我在这里遇见了你。明明!我第一次注意到你就是开学典礼,从没想过在我还是高中生的时候能和你有这么亲密的关系,我太感谢了。”

 

“嗯……”

 

“谢谢你也喜欢我,我会努力的。”

 

“你已经很优秀了,黄嘉新。”

 

姚明明认真听了黄嘉新一段话,他很意外,黄嘉新原来从开学典礼就注意到他,他有点哽咽。

 

高三教学楼这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黄嘉新没挂电话从楼上跑下来,姚明明也就把手机举在耳边往后退了两步。

 

跑到姚明明面前的黄嘉新一把抱住姚明明。

 

“明明哥,前程似锦。”

 

“你也是。”

 

 

6月8日晚上,黄嘉新和姚明明结束同学聚会沿着小区的广场边压马路,送姚明明回家前,姚明明给黄嘉新塞了一封信。

 

“哝,前两天准备的,回家看。”

 

 

/hello,新新:

 

听宥维讲我之前这样叫过你一次,那次是意外。我猜我表哥也是这样叫你的吧,总觉得给表哥或者朋友介绍我非常喜欢的弟弟的时候要叫得更亲切些,就这样说了。

 

之前在我身边的新新总是让我觉得有些收手收脚的,后来察觉到了也就想通了。和你熟了之后我感觉你还是像小太阳一样更好,你温暖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受用。

 

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很开心,这种开心我第一次体会到。

 

你今天携着初夏傍晚的风跑向我的时候,我觉得未来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你在我身边,风也温柔。

 

谢谢你,我的黄嘉新。

 

5月28日 晚/

 

End.

 

——————————

一点点其他的废话:

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自己的想法最重要,不要轻易被他人左右,追星快乐最重要,希望他带给你的都是正能量。

谢谢你喜欢黄嘉新,谢谢你喜欢姚明明,或者谢谢你喜欢过黄嘉新,谢谢你喜欢过姚明明。

祝要高考的中考的考研的同学都加油,前程似锦!

下一篇我们会在73再见面!

评论 ( 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木隼人 | Powered by LOFTER